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群众贴心人】参与社区建设,她倾注所有热情——记南湾宝岭社区老年人协会会长赵桂秋

发布时间: 2014年08月1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赵桂秋(左)荣获香港国际武术节集体健身球操一等奖。

  她热心公益,多才多艺,积极组建老年人木兰、秧歌、腰鼓、合唱等各种文艺队伍,在社区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经常代表社区参加各种文艺表演和比赛,其中木兰队曾在2010年获得国家级金奖;其本人被街道授予“爱心好邻居”等荣誉称号,在老年朋友中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她就是南湾街道宝岭社区老年人协会会长赵桂秋,今年59岁的她被群众亲切地称为“赵阿姨”。

  多才多艺:培养社区文艺骨干

  8月8日,记者在南湾街道宝岭社区工作站见到赵阿姨时,她刚刚参加完深圳市木兰秧歌腰鼓展演活动。尽管奔波忙碌了一个上午,但赵阿姨仍精神奕奕,十分健谈。

  赵阿姨是山东菏泽人。2003年,她与丈夫在南湾桂芳园定居。因为热爱跳舞,且舞技出众,赵阿姨被桂芳园管理处老年活动中心“相中”。2004年宝岭社区成立后,赵阿姨成为了社区的“活跃分子”,协助社区组织开展各种老年人文体活动。她不仅通过自学先后考取了健身秧歌、木兰、太极社会体育指导员二级证书,还在社区组建木兰、秧歌、腰鼓、合唱等各种文艺队伍,并且担任队长、教练,培养了一批老年文艺骨干。2012年,宝岭社区老年人协会换届选举,群众呼声最高的赵阿姨顺利当选为协会会长。

  社区老年人文艺队在赵阿姨的带领下,经常代表社区参加各种表演和比赛,且收获颇丰:荣获2014年第十二届梦想杯香港国际武术节集体健身球操一等奖、第九届上海国际武术博览会木兰拳比赛老年组集体竞赛拳项目二等奖等,社区老年人文艺队成为宝岭社区的“金字招牌”。

  热心公益:积极参与社区建设

  赵阿姨热心公益,带领社区老年人志愿者发挥余热,积极参与社区各种公益活动:前往老人颐养院探访老年朋友,为他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表演文艺节目;参加边防武警部队慰问活动,送节目进军营;带领社区志愿者走上街头为灾区人民募捐,奉献爱心……在她的影响下,社区老年人协会及众多老年人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建设,成为宝岭社区共建和谐的一股重要力量。

  无私奉献:全心服务社区群众

  “社区老年人文艺队成员年纪都比较大,素质参差不齐,悟性好些的,刚教会又回老家了。有时活动太频繁,老年人也有些吃不消。”提及文艺队建设,赵阿姨为目前所面临的各种困难苦恼不已。

  去年3月,宝岭社区成立“老年大学”,开设舞蹈、书法、手工、电脑等各种培训班,同时组建社区舞蹈队,不仅有社区的老年人,还有很多35岁至45岁的中青年妇女也踊跃参与。为了让社区居民“有所为”,赵阿姨提议把这批人组织起来,培养一批中青年文艺骨干,以后无论是参加街道和社区文体活动,还是参加公益活动,他们都将会是好帮手。

  赵阿姨把全部精力放在社区老年人工作上,因此无暇顾及家人。她对此深感内疚,多次萌生辞去会长一职的念头,但都被社区领导和群众极力挽留。“干下去吧,大家都信任你。”赵阿姨的丈夫鼓励她好好做下去。正是丈夫的无私奉献和默默支持,赵阿姨才毫无后顾之忧。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赵阿姨如今仍全心全意服务社区群众,她把所有的热情倾注到工作中,并乐此不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