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南湾街道建立领导干部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制度

发布时间: 2015年07月0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南湾街道为进一步改进领导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构建基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长效机制,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根据市、区有关文件精神,结合街道实际,建立了街道领导干部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制度。

  (一)征询意见,科学决策。街道出台重要工作方案前,都要通过召开座谈会、听证会等方式,广泛征询群众意见。并通过每月召开1次专题会议,了解各驻点团队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解决驻点联系工作中群众提出的问题。例如:在驻点团队的推动下,樟树布社区利用沙湾电机厂结业退出的良好机遇,对3.5万平方米工业物业进行改造提升,规划建成荔景商务小区,淘汰低端产业,引领“出租经济”向“楼宇经济”转变。已有光大银行和华昌珠宝公司等40多家企业签约进驻,招商效果超过预期。

  (二)定点接待,倾听民声。街道领导干部及团队成员在驻点场所面对面接待群众,确保反映情况的群众全部受到接待。通过社区公告栏、社区家园网、微博、微信等渠道,在驻点日前一天提前公布团队驻点时间、地点、安排及联系方式,方便群众直接联系。对群众反映问题的处理结果,及时通过上述渠道,向群众公告、反馈。比如,驻点团队善于打通群众反映的“断头路”,白李路是下李朗社区中心区域与三级水地块相通的一条长约1公里的机耕道,也是连接下李朗东、西片区的唯一便捷通道和应急通道,由于地形十分复杂,该路的修建难度很大。经过驻点团队多次协调市、区相关部门现场调研,并积极借助驻点团队下社区当面接待群众的契机,经多方协调,最终将该区域防洪排涝整治工作纳入市水务专项资金予以立项。目前已对场地进行清理、河道清淤疏通、河道岸堤加固、完善排水系统、整治低洼坑塘等整治工作,清除了“断头路”最大的障碍物,修通后的白李路将与下李朗东、西片区相交,附近路段的交通压力也将大大缓解。

  (三)分片走访,解决问题。驻点团队成员采取多种方式分片走访群众,确保每年走访200-500户的居民和个体工商户,确保每年每个驻社区单位至少走访1遍。在驻点团队的协调推动下,先后解决了厦村楼栋长示范站设置、沙平南路人行道改造、南洋花园路灯维修等一系列民生问题。目前,正在推进23条已立项规划道路建设,6条已完工通车;新建成了樟树布社区公园,另外5个社区公园已启动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