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南湾党建步入“微时代”

发布时间: 2015年09月0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互联网时代,人人都在追赶网络潮。近日,记者从南湾街道了解到,南湾街道的基层党建工作也赶上“潮流”,融入了“互联网+”思维,目前已经全面构建起了“党建微信+先锋微博+党务QQ群+家园网站”的“信息链”,坚持“智慧问政、智慧服务、智慧管理、智慧学习”,构建开放高效、融合互动的智慧党建工作体系,使南湾基层党建步入“微时代”。

  线上线下共同问政  解决民生问题630个

  为了实现“智慧问政”,南湾街道投入近10万元,建立了“南湾驻点联系”、“南湾先锋”等便民公众微信号,帮助居民轻松实现“网络问政”、“掌上问政”。目前,微信问政平台通过线上收集“群众好声音”,与街道驻点直联工作实现线上线下共同问政,收集问题近700个,在线解决了630个。如通过党代表联络系统和微信问政平台,已经帮社区居民们解决了上李朗社区红绿灯设置不合理、公交站点增设、黄牛湖水库水土流失等问题。

  此外,南湾街道还将“互联网+”连接上党员志愿智慧服务,创新“互联网+党员志愿者”服务,结合街道“爱心银行联合会”的公益慈善、青少年关爱等七大服务部、70多个服务项目,推出“互联网+爱心银行”, 先后在线收集群众“微心愿”950个,由党员志愿者、社工、义工网上领办900多个,实现心愿报领无缝连接,最快实现“微心愿”。

  “e支部”过组织生活  增强流动党员归属感

  目前,南湾街道已经在工业园区和“两新”组织设立“e支部”,以微信平台、QQ群为载体,方便流动党员网上过组织生活,破解了流动党员过组织生活时间和空间上的难题;通过网上服务方便流动党员思想交流、信息沟通,如182设计园微信平台、联创党建云平台,已成为流动党员的关注点和集合点,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

  搭上“互联网+”,除了党员的组织生活再也不受时间、空间限制之外,党课知识也能“随时随地想学就学”。南湾街道特意开辟了空中线上“微课堂”,推动智慧学习,通过手机客户终端,以“每日一学、每日一题”的形式,发送内容言简意赅、方便易记的党建知识4万多条,实现党员学习教育“不掉队”、“全覆盖”;在微信、微博和家园网等开设“基层党建”、“驻点直联”等栏目,方便党员群众交流互动,增强学习实效性。(深圳侨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