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南湾社安联开展社区平安志愿者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0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通讯员 马志伟)为了提高南湾街道社区平安志愿者服务水平,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的服务,11月28日,由樟树布社区工作站、樟树布社区居委会主办,南湾街道社区平安志愿者联合会承办,樟树布社区“民生大盆菜”平安志愿服务项目——平安志愿者培训在樟树布社区工作站会议室举行。

  培训由承办单位邀请礼仪老师和心理咨询师,为40名樟树布社区平安志愿者开展礼仪形体知识和心理咨询疏导知识培训。上午的培训,社区平安志愿者不仅认真学习了服务礼仪的基本知识,还在礼仪老师的指导下,实地展示了站姿、行姿、坐姿、蹲姿、鞠躬礼、手势礼等基本要领。各种礼仪让现场志愿者在感到新鲜的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社区平安志愿者肩负的责任。下午的培训,通过心理咨询师专业知识的讲解、贴近生活的案例分析、现场“交心谈心”互动交流等方式,分析了社区平安志愿者服务中遇到的被拒绝、不知如何帮助、无能为力和缺乏沟通技巧等种种困难。从心理学层面,追根溯源,认真剖析,逐一指出解决问题的良方。不仅解答了社区平安志愿者长期以来心中的困惑,还提升了他们的心理学知识储备,为今后心理疏导服务的顺利开展充电、助力。

  据悉,举办此次培训是南湾街道社区平安志愿者联合会拓宽会员服务渠道,深入开展“专业化”、“多元化”、“长效化”服务的重要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