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南湾街道14个社区全部通过党建标准化建设验收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27日 来源: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通讯员 江仕平)2月26日下午,南湾街道召开社区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南湾街道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扣规范化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扎根基层,全面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街道14个社区全部通过党建标准化建设验收。

  据了解,南湾街道始终把基层党建作为主责主业来抓,进一步强化抓党建工作责任意识,更好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社区党建工作亮点纷呈。上李朗社区完成了“深圳市学习型社区”创建目标,荣获“龙岗区生态文明示范社区”称号;下李朗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完成了火灾隐患和社会治安两项重点整治工作,实现了创建广东省宜居社区目标;南岭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了中组部确定的全市5个全国革命老区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教学点之一;丹竹头社区密切联系群众,通过“党代表接待周”、“党代表服务月”等活动广泛征集民意,解决民生问题;沙塘布社区以提升社区党建为抓手,荣获龙岗区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单位、弘扬宪法精神奖等荣誉称号;吉厦社区强力落实软弱涣散社区党组织整顿工作,稳步推进社区治理服务及发展;厦村社区坚持党委引领社区基层治理,市容顽疾之一的沙湾综合市场治理工作见到实效;樟树布社区强化组织领导,推进多元化共治,荣获“2018年首届中国幸福社区示范奖”;沙湾社区形成“以党建促社建、以社建促创建”的矛盾化解新模式,有力保障了“矛盾不出社区”;南龙社区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发动党员、群众2100余人次,深入开展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7000余小时;宝岭社区力推党群结对共建,形成了“社区事务,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居民自治,社会参与,共促发展”的良好格局;康乐社区党群议事平台建设列入龙岗区微改革微创新案例;南新社区在玉岭花园创新开展“党建+安全”模式破解高空抛物难题,工作成效被省、市、区多家媒体点赞;丹平社区以“党建引航,精心服务社区居民”为宗旨,用好社区政务服务平台开展错时服务,受到群众交口称赞。

  社区党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述职会议,14个社区党委书记就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研究解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现场述职。部分区党代表、人大代表、基层党员代表等本着科学、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根据述职对象述职报告的工作完成情况和成效,综合考量述职人员平时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打分。

  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渊指出,此次述职评议大会,既是对社区党委书记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阅,也是对全街道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会诊和部署。希望社区党委要牢牢把握“组织力提升”这一主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抓弱项、补短板,不断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