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力保市重大项目落地,南湾20天拆除临建1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9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历时20天,南湾街道执法队通过“5+2”“白+黑”的不间断拆除行动,完成了横岗建材市场内搭建物的拆除工作。该地块短时间内完成整治,极大地缩短了土地整备周期,为市重大项目——深圳市生命主题公园的落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拆除前。

  拆除后。

       为确保市重大项目落地,2020年7月8日-27日,南湾街道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30余人次,出动拆违工人300余人次,动用大型拆除设备2个,共拆除该场内各类搭建10000平方米。

  横岗建材市场位于盐排高速横岗出口北侧,地块面积38747.4平方米,属供水用地。因承租单位与地块权属单位存在合同纠纷,导致该地块合同期满后仍被占用。深圳市生命主题公园项目立项后,南湾街道执法队在街道党工委的统筹部署下,协同土地整备部门全力开展清理整治工作。

  街道相关领导现场检查。

  因租赁双方先后提起诉讼,给清场工作增加了难度,为加快地块清理回收进度,南湾街道多次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据了解,该场内原有租户60余家,均在合同期内。为提高谈判效率,街道执法队与土地整备中心先后7次约谈当事企业负责人,通过耐心宣讲相关政策,使当事企业明晰法律责任,并最终同意自主做好租户清场工作。同时,为减少行政成本,街道执法队严格按照街道部署,在拆除行动展开前,聘请专业测绘公司对场内建筑的面积进行实地测绘,为后续拆违费用的追缴工作提供依据。

  据悉,2019年底,南湾街道执法队已介入该地块清退工作,先后拆除场内各种搭建近10000平方米。因该处建有大面积的高层钢架,进一步拆除工作需动用大型设备及人员高空作业,为确保拆除行动迅捷有序,街道执法队在疫情期间,在谈判的同时做好强制拆除行动的安全预演,多次组织拆违公司进场研讨,完善拆除预案、细化拆除步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