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全力推进5G全覆盖,南湾今年第一批规划5G基站站点175个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18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全力推动龙岗区在全市率先实现5G网络全覆盖,促进数字经济、数字产业发展,让辖区居民真正享受到5G带来的便利。日前,南湾街道协调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和铁塔公司加速推进5G通讯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据了解,2019年南湾街道5G基站任务总数274个,实际完成建设279个,完成率为101.8%。今年第一批规划5G基站站点175个,截至4月10日,已完成44个,完成率25.14%,完成率全区排名第三。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辖区5G基础设施建设,推动5G产业发展,南湾街道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会议及南湾街道5G基站协调会议。就三大运营商和铁塔公司在基站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部分社区反映运营商在建设过程中存的问题进行协商协调。

  为争取早日实现辖区5G网络全覆盖,近期,南湾街道向辖区物业、居民发起《关于支持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倡议书》,倡议辖区社区、物业、居民同心合力,配合支持5G基站建设。同时,该街道经科办相关负责人带头正确认识5G建设的意义,掀起一场5G科普宣传战。

  与此同时,街道经科办联合南岭社区工作站、南岭股份有限公司与联通公司共同走访5G基站站点,跟进5G基站建设问题,做好协调入场工作。经过与相关物业商谈协调后,3个站点已开放联通公司入场许可,后续持续跟进5G基站设计方案与最终落地情况;1个站点已更改位置,已进场。

  接下来,南湾街道将铆足干劲,及时协调5G基础设施进场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依据建设清单强力推进街道范围内5G基础设施建设及信号全覆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