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南湾街道举行“门前三包”示范街区动员现场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7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微信图片_20211207173907.jpg

微信图片_20211207173909.jpg

  日前,为创新探索并试点推进街区、门户区域、城中村等区域空间法治化、精细化长效管理机制,积极引导、凝聚整合区域楼栋长、租户及商户等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投身街道社区城市环境品质管理提升工作,南湾街道在沙塘布社区举行了“门前三包”示范街区动员现场会,现场共有100余人参加。

  活动中,社区代表、股份公司代表、房东代表、商户(街长)代表作了表态,房东代表与商户(街长)代表签订了“门前三包”补充协议、“门前三包”优秀商铺被授予了流动红旗,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门前三包”示范街区试点建设工作,是南湾街道打通城市环境品质管理提升,实现美丽南湾,精彩蝶变的“最后一公里”,是引导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确保时时处处干净整洁有序的坚强保障,也是提升居民群众归属感、满意度和幸福生活指数的重要保证。

  为切实做好“门前三包”示范街区试点建设工作,南湾街道制定《南湾街道“门前三包”示范街区建设工作方案》,以“全民总动员,南湾大蝶变”为主题,以精耕整治“责任田”,重点清除“门前雪”为目标,率先在上李朗社区、沙塘布社区选定试点区域,合力共建,同步推进。

  会议指出,南湾街道将拿出决心、拿出标准、拿出措施、拿出成绩,协同合力把“门前三包”示范街区试点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接下来,将层层压实股份公司、楼栋长、商户的主体责任,以市区两级考评为标准制定街道层面的考核评比机制,对商铺“门前三包”的工作标准进一步明确,探索“楼栋三包”机制,对地面、墙面、街面等内容具体细化,努力打造龙岗最干净街区。

  同时,将“门前三包”示范街区的试点建设、经验总结和复制推广,按照小创新撬动大蝶变的工作思路和行动准则,构建制度化、系统化、闭环化、精细化运行体系和可复制、可推广、可深化的运行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