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南湾街道执法队严厉查处公共绿地违停行为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13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南湾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市政中心在丹竹头社区红棉路旁查处四宗绿地停车案件,截至8月10日,完成行政处罚1宗、立案1宗、待处罚2宗。

  连日来,南湾街道综合执法队大力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在加强辖区主次干道、城中村等市容环境管理、加大路面巡查执法力度的同时,重拳整治各类破坏绿地、违规占道停放等违法行为。

  8月6日10点46分,南湾街道综合执法队接到街道市政中心反映,在丹竹头社区红棉路旁,有四台车辆停放在绿化带上,破坏公共绿地。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后看到,黑色、蓝色的两台小型轿车仍在现场,其余两台已离开。

  随后,执法人员对违停车辆进行锁扣、现场勘验、拍照取证,并依照相关规定对当事人进行行政处罚,张贴《温馨提示》等。

  当天下午,涉事黑色轿车当事人到街道综合执法队接受调查,通过执法人员的政策讲解、法律宣传,当事人表示愿意接受处罚。8月10日,黑色轿车当事人缴纳罚款2707.5元。由于蓝色轿车当事人身处外地,执法人员对其车辆进行暂扣,等待下一步处理。目前,离开现场的两车车主信息已通过沙湾派出所核查清楚,并通知当事人到执法队接受调查处理。

  对此,南湾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表示,将持续跟进违停车辆处罚,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合执法,并加大普法宣传,对擅自占用绿地违法停放或损毁城市绿化等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依规予以严厉查处,同时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遏制此类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辖区市容市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