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南湾街道启动上李朗地铁站周边慢行改善工程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17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地铁10号线即将开通,这将对周边企业、片区发展带来实质利好。南湾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立足长远,制定上李朗、凉帽山两处地铁站周边慢行改善工程。目前此工程已立项,不久后将进场施工。

 

  

 

  上李朗地铁站周边现状示意图。

  据了解,上李朗地铁站周边慢行改善工程将对李朗路和平朗路的慢行通道进行优化。李朗路大致呈南北走向,南接联李东路,北至平朗路,长约900米;平朗路大致呈东西走向,西接平吉大道,东至李朗路,长约500米。根据工程沿线现状来看,李朗路周边多为科技园及物流中心,除泰岭路以南慢行通道整体保存良好外,泰岭路以北慢行通道存在人行道砖材质不统一,局部破损、凹陷。同时,人行道上检查井较多,井盖未进行隐蔽处理,且人行道外侧部分路段杂草丛生;同样,平朗路慢行通道均存在局部破损、凹陷以及井盖未进行隐蔽处理等问题。与此同时,李朗路和平朗路全路段没有自行车道。

 

  

 

  上李朗地铁站周边现状图。

 

  

 

  上李朗地铁站周边改造意向图。

  为提升行人出行舒适性,南湾街道将从7大方面进行改造,分别包含破除现状破损人行道,新建透水砖人行道;道路两侧新增自行车道;人行道上的检查井做隐蔽处理;人行道外侧杂草地简易绿化处理;优化自行车过路口设施。

  凉帽山地铁站位于吉华街道,临近南湾街道甘李二路。据悉,进行优化的甘李二路大致呈东西走向,西起平吉大道(未连通),东至布澜路,长约800米。本次改造保留现状机动车道,利用绿化带将现状4米宽人行道拓宽为2.5米宽人行道+2.0米自行车道。同时对全线无障碍及慢行过街设施进行优化。

  目前,云创小镇范围内重点项目、公园建设、交通优化等配套建设正在加紧推进中。其中,南湾街道2020年两条重点断头路(下李北路、深朗路)已于4月进场开工,争取年内完工,具备通车条件。届时,随着断头路的打通、地铁10号线的通车、地铁站(上李朗、凉帽山)周边慢行改善工程,将逐步完善南湾云创小镇配套的交通环境,不断提升小镇公共配套。

  【云创小镇简介】

  云创小镇于2019年正式纳入龙岗区“4+9”重点发展片区,是龙岗区重点发展片区之一 ,其位于深圳市版图中心、龙岗区南湾街道中北部,北靠机荷高速,南接龙岗大道,东临丹平快速,水官高速从片区中间穿过。规划总面积8.6平方公里,分为李朗片区和丹竹头片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