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南湾街道挂图作战攻坚,推动项目征拆提速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23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以来,南湾街道积极贯彻区委区政府“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征拆攻坚的强劲动力,以挂图作战、倒逼任务的硬举措,全方位抓实民生工程征拆进度,努力补齐辖区公配设施短板,推动一批市政工程取得实质进展,为片区居民办好事、谋福祉。

  建章立制 推动征拆高效化

  面对千头万绪的征拆工作,南湾街道靠前统筹、精准研判,组织成立了街道土地整备(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起一套快速“决策+协调”的工作机制,为土地整备中心提供了“问诊”平台。通过召开领导小组会议,街道领导能及时了解项目征拆的痛点、难点问题,并现场“开方子”“定调子”,有力化解了一批疑难杂症,显著提高了征拆效率。

  倒排工期 压茬推进强落实

  走进南湾街道土地整备中心,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一张贴在墙上的工作“倒推图”。20多个重点土地整备项目在上面逐一罗列,项目完成时限、工期节点都一目了然,这是土地整备中心开展征拆工作的“法宝”之一。长期以来,土地整备中心严格按照工期表狠抓落实,定期督办滞后项目及逾期工作,及时查找症结、追溯根源、调整方案,以高压氛围持续推进,直至项目攻坚按期完成。

  扎根前线 跑出征拆加速度

  “5+2”“白+黑”早已成为了土地整备中心的工作常态。在实际征拆过程中,街道征拆干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持续发力,连续多次加班加点开展谈判工作。通过磨皮嘴皮讲解政策、踏破铁鞋服务群众,为项目征拆赢得了坚实的群众基础,有效加快整备进度。在南湾街道的努力下,辖区联李东路、丹农路二期、铁运路、下李北路等民生工程纷纷传来征拆捷报。接下来,街道还将延续前期高压态势,以更强作风、更好面貌投入到征拆工作中,蓄力攻坚机荷高速改扩建项目、铁东路、联李大道东段等一系列重点民生工程,高质量推动辖区路网架构完善升级,为南湾“蝶变”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