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南湾街道:“不见面执法”以罚促管,让违法当事人“无处遁形”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8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QQ截图20210428114935.png

  近期,南湾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立案查处向公共场所倾倒污水案件5宗,罚款7000元。重点整治辖区餐饮、汽修等行业店铺将生活污水乱倾倒、乱泼洒,污水直排至雨水管道和“后门排污”等违法行为。

  乱倒污水行为具有瞬时性和不确定性,此类案件调查取证环节一直是一个重难点,南湾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宣传教育和严管重罚相结合,借助“不见面执法”监控系统,充分发挥数字化视频监控的作用,做到精准定位、迅速处置,让违法当事人“无处遁形”。

  针对面源污染问题,南湾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以《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四十八条有关规定:向城市道路、公共场所倾倒、排放废水和污水、污物的,责令清理,并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的条款为依据,结合《深圳市城市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实施标准》(2020年版)第17项有关规定:占用或污染面积不足一平米的,处以1000元罚款;占用或污染面积达一平米不足三平米的,处以3000元罚款的条款对当事人进行行政处罚。

  下一步,南湾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开展面源污染整治行动,针对各类门店乱倒污水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力维护辖区干净整洁的美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