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南湾街道一次性整改复耕国有农业用地42亩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10日 来源: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通讯员 江仕平)为加强和改进耕地保护工作,1月9日,南湾街道在沙塘布社区开展国有农业用地非耕化整改复耕联合行动,一次性整改复耕国有农业用地42亩。

  该地块位于沙塘布社区莲塘排的一个山窝里,属于国有农业用地,由沙塘布社区股份公司长期出租给一公司使用。这里有数处非法乱搭建,不仅有人生火热水、做饭,还养鸡、养狗,种菜以及两口鱼塘,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和卫生安全隐患。行动当天,南湾街道组织了执法、食物环境监管中心、司法所以及沙塘布社区工作人员,出动了9部泥头车和1部钩机,开展了复耕整改回填平整工作。

  据了解,南湾街道计划第一步在1月20日前完成复耕整改回填平整工作,土方设最底点以上3米,地块约42亩,大约回填土方4万方土。复耕整改回填平整后,计划征转为永久基本农田,全面落实耕地保护目标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