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朱槿花开,厦村社区沙湾河畔增添一座靓丽花园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1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南湾街道建设办  王娟)春节之后,许多经过厦村社区沙湾河边的居民发现丹平立交桥下的河岸变样了,高低错落的挡墙表面铺满了绿植与鲜花。时值初春,红、黄、紫等各种颜色的朱槿花开,非常美丽,园路、景观亭与组合景墙等依地形而建,层次分明、大气美观——我办实施的南湾厦村朱槿花风铃木花园基本建成,厦村社区沙湾河畔增添了一座以美洲朱槿花风铃木为主题的靓丽花园。

  南湾厦村朱槿花风铃木花园项目位于沙湾河厦村社区河岸,丹平路与沙平南路的交汇处。项目范围北至沙平南路,南至沙湾河河岸,地块狭长,高低错落,占地面积约1.8万平方米。主要工程内容包括园建、绿化、配套给排水及电气工程等。项目总投资779万元。2015年下半年,我办在《沙湾河沿线景观与特色公园规划设计》的基础上开展了花园的方案设计,经过前期规划、工程设计、施工等各环节工作,在社区及区城管部门的支持下,我办于2016年底完成花园主体工程施工。

  在实施过程中,我办依据花园高低错落的地形条件调整花园的局部设计,尽量做到景观节点自然隐现在地块中,并根据地块的不同采光条件及特点科学布置不同种类的植被花卉,在植被配置及园建建设方面真正做到贴合地形地貌、特点突出、层次分明、种类丰富,并依地势保留了部分原有树木。值得一提的是,花园以美洲朱槿花与风铃木为主题,种植包括红、黄、淡紫、深紫等多达9个品种的朱槿花,鲜花盛开、姹紫嫣红,整个公园大气而靓丽,这样集中种植多种朱槿的花园在深圳市也属罕见,花园已成为厦村社区居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也将成为居民欣赏朱槿花不可多得的景点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