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龙岗区首个“村小” 试点项目——下李朗“村小”正式签约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07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1日,作为龙岗区32个“村小”中首个获批的试点项目——下李朗“村小”签定四方协议,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下李朗小学是李朗片区唯一的一所全日制公办小学,根据“一揽子方案”,南湾街道自2017年起便着手研究项目政策路径。2018年,下李朗小学被列为龙岗区“村小”试点项目之一,街道抢抓试点先机,全面投入补偿方案的编制工作,推动项目进程。南湾街道及区抽调到该街道实践锻炼的4名干部肖婷萍、邓克武、孙宝强、邓东宣摸着石头过河,积极谋划该项目进程。

  作为“下李朗一揽子方案”中关键的一环,该项目一经实施,不仅能整备出约2.4万平方米的土地,还能释放出约7200平方米的合法用地指标,助力下李朗城市更新项目立项,从而一揽子解决下李朗社区土地历史遗留问题,实现社区焕然新生。针对该项目,南湾街道全速推进项目测绘、确权、四方协议拟定等一系列工作。但因下李朗小学已建成近30年,项目涉及的大部分台账现已丢失,又无清产核资档案,利益纠纷复杂交错,导致确权工作开展屡次受阻。为破解项目瓶颈,肖婷萍、邓克武、孙宝强、邓东宣到岗后,立即融入征拆队伍,耐心地一遍遍地找档案,查阅历史资料,积极寻求更多可靠凭证支撑确权工作。同时,为李朗股份公司及校方搭建平台,反复校核、修改测绘数据及评估成果,逐一梳理建(构)筑物的历史情况,明确相应的补偿对象及标准。

  几个回合奔波下来,4名抽调干部一边讲政策、一边说道理,终于打消了各方顾虑,换来了支持与认可,成功推动李朗股份公司、下李朗小学正式盖章确权。紧接着,4名干部趁热打铁,日夜兼程拟定并不断完善四方协议,以电话沟通、见面约谈等形式,反复协调区土地整备事务中心加速审批流程。得益于前期的扎实攻坚,下李朗“村小”项目终于迈出了突破性的一大步,正式签订四方协议。接下来,南湾街道将尽快按协议及工作规程协调跟进土地征转、款项支付、指标核拨等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