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2022年社区社会组织优秀项目公益创投大赛路演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2日 来源:龙岗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民政局举办“2022年社区社会组织优秀项目公益创投大赛路演”,来自20个社区的社会组织项目代表同台演讲,共话社区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路径。

  本次项目大赛,区民政局通过项目大赛的方式,建立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孵化“1+1”帮扶模式,充分利用“民生微实事·大盆菜”资源,进一步加快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进程,支持社区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基本社区服务。

  本次大赛共收到47个社区社会组织申报的60个项目,经过前期的项目辅导、项目初审,最终遴选出20个项目进入路演,经专家现场评审,入选项目将列入“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库,通过“社区点菜”的方式落地。

  区民政局以举办社区社会组织优秀项目公益创投大赛为契机,在大赛机制设计上鼓励社区社会组织联合在本社区服务的专业社会组织共同申报项目,借助专业社会组织在项目策划、项目实施、项目管理方面的优势,带动社区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朝着专业化方向发展,从而实现“1+1>2”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模式。

  接下来,区民政局将着手制定社区社会组织发展专项规划、出台《深圳市龙岗区社区社会组织备案管理指引》,鼓励各街道成立支持型社区社会组织、建设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基地,启动社区社会组织骨干人才培养计划,建立社区社会组织“一对一帮扶机制”,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在“邻里守望”系列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博爱共济”系列社区慈善活动、“民主商议”系列社区协商活动、“平安建设”系列社区治理活动、“文化铸魂”系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等五大基层治理方面发挥作用,着力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发展从“多不多”“快不快”向“稳不稳”“好不好”转变,从注重数量增长、规模扩张向能力提升、作用发挥转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