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民政局组织开展“情暖六一·携手童行”特殊困难儿童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1日 来源:龙岗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为传递民政关怀、慈善温暖,让全区特殊困难儿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特殊困难儿童的良好氛围,龙岗区民政局联合区慈善会组织开展“情暖六一·携手童行”关爱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对全区困境儿童(散居孤儿)、区社会福利中心集中供养孤残儿童、区特殊教育学校特殊需要儿童进行走访慰问。

  5月27日上午,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梓亮,区慈善会秘书长陈宝铧走访慰问坪地街道困境儿童。

  首先,区民政局会同区慈善会、各街道组成慰问组,对全区54名在册散居孤儿、困境儿童一一进行走访慰问,并送上节日礼品(包括口罩、牙刷、笔袋、科学实验套装等慰问物资)。慰问组详细了解孩子家庭和学习生活等情况,亲切问询其困难,叮嘱有困难要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工作人员,要求相关科室、街道公服办及社区要按照政策落实落细各项保障措施。收到慰问礼品后,困境儿童及其家人都一致表示感谢“感谢党、感谢政府”。目前全区在册散居孤儿、困境儿童共54人,其中散居孤儿7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35人,其他困境儿童12人(低保家庭的重残儿童7人,低保家庭的父母一方重残或患重大疾病的儿童4人,低保边缘家庭父母一方重病儿童1人)。

  与此同时,慰问组还来到区特殊教育学校、区社会福利中心,分别对101名特殊需要儿童和280名集中供养孤残儿童进行慰问,向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希望小朋友们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成长,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同时向学校教育工作者表示慰问和感谢。由于区社会福利中心目前仍然实行全封闭管理,慰问物资在经过严格消杀程序后,将有序送到孤残儿童手中。

  本次公益活动吸引了区内热心公益人士的积极参与。深圳市深建城投置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区众善公益事业促进中心理事长徐鹏鲲出于立业为善、回馈社会的公益初心,向龙岗区慈善会捐赠15万元,用于开展本次“情暖六一·携手童行”关爱儿童公益活动。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向少年儿童们传递民政关怀、慈善温暖,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特殊困难儿童的良好氛围。

  一句句暖心的问候,一份份贴心的关怀,让辖区的困境儿童(散居孤儿)及其他特殊困难儿童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接下来,区民政局将持续做好特殊困难儿童的关爱帮扶工作,继续把关爱特殊困难儿童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抓好抓实,不断提升儿童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