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238对新人开心领证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0日 来源:龙岗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月20日又被称为网络情人节,不少年轻人喜欢选择在这一天为爱情开启一段新的旅程。一大早,在龙岗区婚姻登记中心,前来领证的新人就排起了长队。截至当天17:30,已有238对新人登记结婚。

  上午8时30分,区婚姻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已提前上班,同时,由龙岗区民政局党员干部组成的“红马甲”也早早到岗,为新人提供检测体温、查阅健康码和流程引导、维持秩序等服务。待新人领取结婚证后,志愿者还为新人们拍摄记录下了幸福瞬间。

  为更好地满足新人在特殊日子结婚登记的美好愿望,区婚姻登记中心提早部署,精心组织,一方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优化工作流程,确保婚姻登记工作井然有序。“在这个浪漫的日子里,我们采取‘先预约后登记’的方式,分时段、有序办理,确保新人们婚姻登记办理快捷有序、顺心贴心。同时,为让‘我爱你’的甜蜜更深厚更绵延,我们还通过扫码入群,线上直播的方式,为新人开展了新婚讲座《爱的六种语言》,引领新人们更好地读懂和运用‘爱的语言’,让爱意流淌,乐享幸福美满婚姻。”

  在现场候登大厅的LED屏上,滚动播放着“家风家训大家谈”“喜迎二十大,家风润万家”宣传片,弘扬尊老爱幼、邻里互助、无私奉献、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传统家风家教家训文化。引导新人在家孝老爱亲,教子有方;在岗勤廉笃实,敬业担当;在社会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用平凡且真实的行动诠释优良家风,用责任和担当书写小家大爱,凝聚向上向善的力量,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扎实推进“注重家庭家风家教建设”的婚姻家庭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