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关爱老人 情系长者!龙岗区慈善会向养老机构捐赠25万元防疫物资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02日 来源:龙岗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深圳“0107”疫情发生以来,龙岗区各养老机构严格执行市、区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实行全封闭管理。针对封闭管理期间物资购买不便等实际问题,龙岗区民政局联合区慈善会积极组织开展暖心关爱活动,将人文关怀和温暖能量传递给每一位老人和工作人员。

  近日,龙岗区民政局联合区慈善会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发起“情系长者·筑爱防疫”关爱专项行动,一批价值近25万元关爱慰问物资已配送至全区8家养老机构,将为854位院内老年人及工作人员送去慈善温暖。此次慰问物资既有毛巾、牙刷、洗发水、洗衣液、沐浴露等基本生活日用品,又有医用外科口罩、免洗洗手液和消毒喷剂等疫情防控物资,用于养老机构里工作人员、值守人员和老人们的日常生活洗漱、疫情防护,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及养老机构从业人员的关怀和帮扶。

  “0107”疫情发生以来,按照省、市、区三级部署要求,为坚决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全力守护好龙岗区养老服务对象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龙岗区所有养老机构第一时间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封闭管理。机构工作人员克服各种困难,24小时在院照顾老人。龙岗区民政局及各机构负责人对老人家属进行了耐心细致解释,获得了家属们的理解与支持。同时在机构内开展手指操等活动,老人看到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与他们吃住都在一起,很有安全感。养老机构内每天开展全院消杀、体温检测、核酸检测等规定动作,生活规律、秩序井然。

  当前,疫情输入和反弹风险仍然不容忽视,老人们是易感人群,更需要硬核保护。接下来,龙岗区民政局将把困难估计得更加充分,把形势考虑得更加严峻,把工作落实得更加细致,在抓实抓严各项措施,确保养老服务机构“零输入、零感染”的同时,将人文关怀和温暖能量传递给每一位老人,让老人们在疫情期间也能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社会温暖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