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有情人终成眷属!今天龙岗126对新人领证啦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14日 来源:龙岗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天是2月14日情人节,不少年轻人都喜欢选择在这一天为自己的爱情开启一段新的旅程,所以今天也成了婚姻登记处最繁忙的日子。

  为了做好疫情期间婚姻登记工作,更好地满足新人们在特殊日子结婚的美好愿望,该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备足防疫物资,做好疫情防控,优化工作流程,确保工作井然有序,顺利进行。“在这个浪漫的日子里,我们婚姻登记中心特意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为主题,为每一对新婚夫妇准备了‘一朵玫瑰花’,寓意着唯一的爱,以及‘一张新婚贺卡’,祝福新人相濡以沫、钟爱一生、百年好合。”

  现场,区民政局还为新人们开展了“幸福婚姻启航-夫妻爱的秘诀”讲座,通过游戏的形式,让新婚夫妻认识到婚姻的神圣、学会相处的哲学、懂得爱的表达,共同努力让婚姻生活更加美满和谐。

  此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还为新人们举行了颁证仪式。在浪漫温馨的音乐声中,新人们携手登场,集体宣读结婚誓词,许下一生爱的承诺。随后,由登记处的颁证员为新人们一一颁发结婚证书,并献上诚挚的祝福,希望新人们牢记承诺,互敬互爱、互相体谅、上孝父母、下教子女,营造幸福美满的家庭。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区民政局还组织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支援登记与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提供检测体温、检查健康码、现场引导、政策解答、资格初审、表格填写、登记办理等服务,提高办证效率,缩短停留时间,确保疫情防控到位、人流畅通,婚姻登记工作忙而不乱、井然有序。

  据统计,当日区民政局累计为126对新人办理婚姻登记手续,既扎实有效做好了疫情防控,又满足了新人在特殊日子办理登记的美好愿望,受到新人们的高度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