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民政局“寒冬送温暖”救助流浪人员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4日 来源:龙岗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积极应对持续低温天气,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温暖安全过冬,龙岗区民政局第一时间开展“寒冬送温暖”集中救助专项行动,及时救助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劝导他们入站避寒,并发放御寒物资。

  一、全面排查,街面救助“不漏一人”

  “天气太冷,我们送你去救助站吧”“下雨又冷又湿,我们给你准备了新被子,要注意保暖”……近日,在道路两旁、桥梁涵洞、公园广场等区域,区救助管理站和有关街道、社区巡查队冒着严寒开展全面、细致排查,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后立即上前关心询问,劝导其前往区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

  收到寒冷天气预警后,区民政局主动联合11个街道办,全面开展街面巡查,劝导流浪乞讨人员接受安置救助。截至23日晚,全区共对15名街面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劝导救助,其中有4人进入救助站接受救助,另有11人不愿前往区救助站,工作人员已就近对其进行临时安置并持续跟进生活状况。

  二、添衣加被,站内安置“升温保暖”

  “要不要加件衣服”“天气冷了,小心感冒”……在龙岗区救助管理站内,工作人员逐一巡查安置房间,耐心叮嘱安置人员注意保暖。据了解,龙岗区救助管理站实行24小时值班制,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基础上,全面开放接受困难群众、街面流浪人员、衣食无着人员的求助,并提供临时食宿、医疗救治、寻亲返乡、帮扶转介等免费服务。区救助管理站准备了285床棉被、700件防寒大衣、104双棉鞋、27箱速食面等物资,为在站滞留人员提供热水和食物、住宿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