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社会组织党校举办2021年系列专题培训暨社会组织评估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2日 来源:龙岗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切实抓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引导社会组织规范运作,进一步发挥好优秀社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11月10日下午,龙岗区民政局联合区社会组织党委在区社会组织党校举行2021年系列专题培训暨社会组织评估授牌仪式。区社会组织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各直属党支部书记、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负责人,以及社会组织代表共85人参加活动。

  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区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董琳同志,区社会组织纪委书记武新宁同志为获评3A以上等级的社会组织颁发证书和牌匾。社会组织评估是促进社会组织规范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强化对社会组织机构内部治理、业务活动规范指导,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的综合发展水平。

  本次培训是区社会组织党校2021年系列专题培训之一,分为社会组织意识形态专题培训和社会组织安全生产法律培训两个环节,分别邀请了区社会组织纪委书记武新宁同志,区社会组织法务服务室首席顾问、广东创安律师事务所周浇律师进行授课。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业务主管单位和广大社会组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意识,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社会组织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筑牢安全生产底线,为全区社会组织安全规范运行、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董琳同志就抓好社会组织“意识形态建设”和“安全生产”方面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以思想政治建设“铸魂补钙”,以基层党的建设“固本强基”,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二是坚持底线思维,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各业务主管单位要履行好“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职责,各社会组织要坚持“安全底线绝不能破”,以大概率思维预防和应对小概率事件,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守牢安全底线。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助力全区发展大局。广大社会组织应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更有力的措施推动社会组织创新发展,积极参与共建共治共享,以优质、高效、专业的服务助力龙岗社会发展大局,为龙岗区深入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