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开展“为爱护航”街面救助行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2日 来源:龙岗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受台风“狮子山”外围云系影响,自10月8日起,深圳市出现了强降雨极端天气。根据上级应急防御通知要求,龙岗区民政系统及时响应,启动极端天气救助紧急预案,开展街面巡查救助专项行动,切实保障好流浪乞讨人员生命安全。据悉,此次街面救助专项行动,全区共出动巡查工作人员247人,发现并救助劝导21人,接受入站救助1人,发放口罩112个,发放衣服、棉被、毛毯、面包、方便面、饮用水一批。

  本次专项行动中,龙岗区救助管理站领导班子率全站党员干部,联合各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安、城管、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分组前往坪地、南湾、吉华、坂田等11个街道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对露宿在桥洞涵洞、地下通道的流浪人员劝导入站躲避风雨,为受极端天气影响不愿入站的流浪人员提供食品衣物等救助物资,提醒他们防范突发大水和雨水倒灌,以保障自身安全。

  同时,龙岗区救助管理站及时储备了充足的食品、矿泉水及防疫物资,保证防汛救灾、救助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做好救助专用车辆、床位的备勤,随时做好受灾困难群众的应急救助、照料安置工作,切实做到有呼必应、凡困必帮。

  龙岗区救助管理站特别提醒广大市民,该救助站24小时救助热线为28930450,暴雨天气若发现街头有流浪、乞讨人员需要救助,可以拨打该热线寻求救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