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民政局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暨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8日 来源:龙岗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切实做好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工作,抓好节日安全生产,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中秋国庆假期,龙岗区民政局组织开展节前慰问活动,由局领导率队赴各街道走访慰问部分困难群众代表,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节日祝福,同时结合民政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整治攻坚行动安排部署,开展节前养老和社会福利机构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此次慰问活动共走访25人(户),含特困人员、散居孤儿、有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或重度残疾的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家庭、重度残疾人、因遭受突发、意外事件、重大疾病而导致生活暂时陷入困境且接受过临时救助的特殊困难群众等,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共计6.2万元。

  同时,为做好本次社会福利机构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检查,区民政局制定了包含32条检查项目的“必查清单”,从安全基础管理和现场安全管理方面逐项列明安全隐患和整改措施,强化监督检查和跟踪问效,旨在筑牢民政领域的安全防线,让各类民政服务对象安心过节。

  龙岗区民政局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从9月1日起在全区民政领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整治攻坚行动,组织成立6个安全生产检查督导组,严抓养老服务、救助管理、社会福利和殡葬管理等重点民政服务设施的生产安全、防汛防风、食品卫生和疫情防控的安全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出动121人次,检查各类民政服务设施场所28家次,发现隐患18个,整改隐患18个,安全生产隐患整改率为100%,努力实现民政领域“一个绝不发生”的目标,确保全区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