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民政局到龙岗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13日 来源:龙岗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12日下午,龙岗区民政局组织机关各党支部、区社会组织党委党员到龙岗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感悟百年党史”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董琳,区社会组织党委委员、区救助管理站站长赵丽娜同志参加了活动。

  民政党员干部一起参观东江潮博物馆龙岗区党群服务中心馆。该馆主要展陈了从五四运动到新中国成立前后的红色文献、革命实物等,馆内共分为三个展区:党的诞生和全面抗战前的斗争、党的建设和全面抗战的胜利、解放战争的胜利和新中国的成立,真实地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为了人民利益艰辛探索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在讲解员的导览下,民政党员干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真实的物件、一份份宝贵的档案,让在场的党员干部深为震撼,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最后,在区救助管理站站长赵丽娜同志带领下,参加活动的民政党员干部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新接受了心灵洗礼,产生了强烈共鸣,激发了党性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入党誓词,始终不忘初心;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昂扬风貌;要履行职责使命,发挥模范作用;要遵守党的纪律,做到清正廉洁,做一名“永远心向党,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合格党员。

  此次现场教学活动给民政局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课,使大家的精神得到了洗礼、心灵受到了触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民政人,一定会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血脉,铭记党史,牢记使命,聚焦“老有颐养”“弱有众扶”“共建共治共享”等民政主业主责,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为推动新时代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81609085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