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督查组到我区检查指导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5日 来源:龙岗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6月12日,端午小长假首日,根据深圳市民政局党组工作安排,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白凌、陈朝阳,市民政局执法监督处处长杨志分别率领疫情防控督查小组到龙岗区救助管理站、龙岗区社会福利中心、横岗敬老院、布吉敬老院、任达爱心护理院等10家民政服务机构,检查疫情防控期间养老服务、救助管理和社会福利机构的封闭管理、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服务对象日常防疫管理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区民政局董琳、梅刚、骆正思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过程中,各督查小组对我区民政领域的整体防疫工作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在当前的防疫形势下,务必进一步收紧抓牢民政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全封闭管理”,做到“新冠疫苗应接尽接”“核酸检测每日一检”,切实织密扎牢疫情“防护墙”,守牢民政领域“一老一小”、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群体的生命健康安全。

  检查结束后,区民政局执行三个“第一时间”落实相关整改工作:一是“第一时间”督促各民政服务机构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坚持所有工作人员“吃住在机构内”,条件有限确实无法收住的部分工作人员,一律采取线上办公的形式,切断与外界的接触,阻断病毒输入途径,把牢民政服务机构防疫关。二是“第一时间”协调区卫健部门,组织各核酸采集人员点对点上门为我区养老机构、社会福利中心、救助站、儿童康复机构工作人员,开展“每日一次”集中核酸采样及外环境核酸采样,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三是“第一时间”督促各街道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按照“就近原则”,落实对排查出来的街面流浪乞讨人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检尽检、应接快接”,对不接受不配合人员,适当采取强硬措施,确保在2天内落实好已发现的街面流浪乞讨人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堵塞疫情防控漏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