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战疫情,作表率!龙岗区民政局65名党员干部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4日 来源:龙岗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月21日以来,龙岗区民政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在接到紧急支援龙岗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迅速配合开展“应检尽检”大范围核酸筛查工作,紧张有序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6月2日,区民政局在长期抽调6名党员干部参加区境外疫情防控专班的同时,共派出5批共65名党员干部参与横岗、宝龙街道一线疫情防控,助力筑牢社区联防联控的第一防线。

  ★下沉一线,展现民政责任担当

  根据区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在经过简单的培训之后,65名党员干部分别开赴横岗、宝龙街道,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入户排查、分发生活用品等工作。近期正值高温和“龙舟水”暴雨天气,广大民政党员干部无惧病毒、无惧酷暑暴雨,积极投身防疫及核酸检测第一线,做最美逆行者,用踏实的行动维护社会稳定,保证了全区“应检尽检”工作有序开展、高效推进。广大民政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扎根锤炼、砥砺成长,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龙岗民政人的责任与担当。

  ●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民政抽调干部顾不上酷暑的天气、湿透的衣服,有序引导居民填报个人信息、扫码登记、领取采样试管、到医护人员点位接受采样,为保质保量完成核酸检测任务争分夺秒。

  ★冲锋在前,助力一线疫情防控

  “战‘疫’一线,我们必须冲锋在前,勇担使命。”“我们全部都取消年休假,集中精力抗击疫情!”……抽调的民政党员干部纷纷表达了“召之能战、战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在宝龙街道宝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亚森创新科技产业园、海能达工业园,民政抽调党员干部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协助社区和企业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安抚人员情绪,提醒现场人员自觉有序、分散排队;帮助现场人员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前扫码工作,以加快信息录入速度;提前学习信息录入工作,身穿隔离衣组织现场人员有序进行绿码信息申报录入工作。高温酷暑,负责协助核酸检测采样的抽调干部全副武装,套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始终坚守在采样点,汗如雨下甚至衣服全湿透了仍然无暇顾及。

  该局基层政权建设和区划科钟科长不仅是一名有着13年党龄的老党员,更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其中小儿子才14个月,正是需要母爱呵护的时候。但是在接到紧急支援龙岗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主动请缨,义无反顾投入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她说,“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作为一名民政党员干部,就应该服从疫情防控大局,牢记爱民为民使命,把精力投入到服务群众的大潮中去,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区社会福利中心在科学精准、规范有序地落实封闭管理、分区管控、全员核酸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为282名孤残儿童筑牢“病毒防护墙”基础上,火速动员支部党员干部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在支部班子成员的率先垂范下,从支部副书记到该中心领导班子负责人,从中层干部到一线员工,短短1个小时,33人支援小分队集结成功。在通过专业的核酸采样流程、隔离衣穿脱和采样APP信息录入操作培训后,分批次下沉到街道、社区防控一线,协助开展市民扫码登记、群众咨询解答、现场秩序维护等防控工作。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鲜艳的红马甲,就是他们的“战服”,豆大的汗珠从脸颊滚落,他们毅然坚守不为所动。他们说:“我是党员,义不容辞!”自5月31日以来,区社会福利中心党员干部累计协助核酸检测服务100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