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民政局“为爱”便民举措助力193对新人迈入婚姻殿堂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0日 来源:龙岗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每年的5月20日,因谐音“我爱你”,很多新人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开启幸福婚姻模式。为平安有序高效地应对“520”登记小高峰,龙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精心准备,贴心服务,为193对新人高效办理结婚登记手续,让新人们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提前研判当天结婚登记形势,精心筹备婚姻登记各项准备工作。安排专人提前做好网络维护、婚姻登记信息系统安全检测及设施设备调试工作。备足消毒液、测温枪、口罩等防控物资和登记用品,对婚姻登记大厅及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努力营造安全、温馨、舒适的服务环境。

  龙岗区婚姻登记处别出心裁,开展“幸福来信”活动,给新人们赠送一封信,信的内页包含《甜蜜告白》《结婚誓言》《文明婚俗新风倡议书》等。通过信的形式,让新人互相表达爱意并在结婚誓词上签名,永久保存起来,激励新人不忘初心,风雨同舟、相濡以沫、责任担当、互敬互爱、携手共建美好家庭。除了以信的形式,还以签名的形式,引导新人,移风易俗、喜事新办,弘扬健康向上、节俭文明的婚俗新风。

  为新人举行颁证仪式,让新人们在庄严神圣的仪式中,感悟铭记婚姻家庭蕴含的责任担当,信守承诺,相敬相爱。同时,积极拓展结婚登记颁证服务,准备好摄影三脚架、头纱、花束、手举牌等,供新人拍照时使用,为新人定格领证宣誓这一美好瞬间添彩,增强新人结婚登记的仪式感、获得感、幸福感。
  局机关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组织10名党员干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助力“520”婚姻登记服务。全体党员志愿者秉承“耐心、细心、暖心、尽心”的服务理念,全力提供检测体温、查阅健康码、流程引导、指导填表、维持秩序等服务,提高办证效率,缩短停留时间,确保疫情防控到位、人流畅通,婚姻登记工作忙而不乱、井然有序。

微信图片_2021052110134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