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民政局扎实推进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来源:龙岗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区民政局联合龙岗公安分局通过协同推进、政策宣讲,以及引导社会组织强化内部治理和群众参与,进一步做实做好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形成了“横到部门、纵到基层,全员参与”的工作态势。

  召集全区各职能部门、各街道办召开龙岗区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推进会,统一思想,明确分工,形成工作合力。会上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区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董琳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业务主管单位监管责任;二要分类施策,确保打得快准狠;三要加强部门联动和信息共享,力求打击整治实效;四要标本兼治,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

  邀请深圳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讲解国家、省、市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相关政策,通过政策解读和以案说法,帮助各部门、街道办和社会公众进一步提高认识,有效甄别和界定非法社会组织,严格做到“六个不得、一个提高”,共同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

  将健全完善社会组织法人治理制度作为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重要“治本”举措,深入开展规范我区社会组织法人治理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整治社会组织法人治理不规范行为,清理一批名存实亡的社会组织,树立一批优秀社会组织典型,不断提升社会组织的服务能力,逐步建立使命清晰、政社分开、依法自治、运行高效的现代社会组织制度,推动全区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521100937.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