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民政局:强值守、严防范、优服务,春节期间全区民政领域平安有序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19日 来源:龙岗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春节期间,龙岗区民政局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市民政局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全力做好民政领域民生保障工作,切实保障困难群众身体健康、衣食无忧、平安过节。全区民政领域正常运行、平安和谐,无突发情况发生,未发生疫情、安全生产事件。
  春节前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梓亮在局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假期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专题安排部署民政领域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值守、民生服务、廉洁过节等工作,要求全局党员干部放假不放松,筑牢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弦”,为全区民政服务对象站好岗、服好务、兜好底,全力以赴做好困难群众救助保障工作。
  
  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离深人员登记管理,动态掌握离深人员活动轨迹。区民政系统全体工作人员非必要不离深,实行全员应急值守,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深的,必须提前请示本单位批准;全区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救助管理机构制定完善针对性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执行严于社会面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和民政工作人员“零感染”。
  
  
  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众。春节前夕,区民政局会同各街道对全区低保户、低保边缘户、百岁老人、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临时救助对象等共288名(户)困弱群众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新春祝福,用实际行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最需要关爱的困难群体,确保困难群众温饱过冬、祥和过节。
  

  春节期间,区民政局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值守电话保持24小时人工接听,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严守值班纪律、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认真做好值班记录、交接班及值班情况报告。局值班人员分别对全区11个街道社会事务办及相关民政服务机构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电话抽查,电话畅通,接听迅速,无异常情况。节日期间,区民政局值班领导李梓亮、董琳等分别带领值班人员到民政服务机构(场所)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对区救助管理站、区社会福利中心值班室、厨房、食堂、配电房等重点区域运行情况进行检查,详细了解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落实以及救助对象、在院儿童的生活和心理状况,看望了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让服务对象及值班值守人员感受到民政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要求落细抓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做好重点区域、关键岗位的安全巡查工作,全方位保障救助人员、孤残儿童和全体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

  
  
  
  
  春节期间,值班值守人员全部在岗在位,服务质量不打折,充分展现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良好形象。区救助管理站认真做好节日期间救助管理各项工作,节前强化街头巡查救助,向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提供生活救助、医疗救治,严防意外事件发生,让流浪乞讨人员及困难群众在节日期间充分感受到温暖和关爱。春节期间,区救助管理站长期滞留人员41人,住院受助人员12人(含颐爱医院临时隔离5人),临时救助11人,无安全事故,未发生疫情事件。
  
  龙岗区社会福利中心值班值守人员坚守岗位,全力做好院内孤残儿童的生活保障、疫情防控和人文关怀工作,切实维护孤残儿童权益。截至2月17日,该中心管理儿童共283人(含困境儿童1人),在医院治疗儿童19人(含精神治疗13人),无安全事故,未发生疫情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