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救助管理站严格落实14天一次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6日 来源:龙岗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流浪乞讨人员身份情况复杂、流动性大,容易成为疫情防控盲点,核酸检测能够及时有效的发现和控制传染源。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形势仍然复杂严峻,日前,龙岗区救助管理站坚决落实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制定针对性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机制。针对一些地区发生的聚集性疫情暴露出防控短板和薄弱环节,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加强站内工作人员防控意识,严格落实每14天做一次核酸检测的要求。

  近日,区救助管理站联合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共完成核酸检测采样128例,其中救助对象43例、工作人员85例。目前,区救助管理站的救助对象和工作人员均无疑似、确诊病例,站内人员无异常情况。

  针对流浪乞讨人员,区救助管理站坚持分级管理,严格人员出入,配备足够的红外线体温检测仪,严格落实和管理进站求助流浪乞讨人员的体温检测工作。

  此外,自2020年1月起,区救助管理站增设1个区级临时安置点,协调各街道开设11个临时庇护点,为困难群众提供饮食起居、观察隔离、医疗救治等免费安置服务。区级临时安置点实施保护性临时救助427人次,街道临时庇护点安置救助对象47名,引导介绍工作3人,向2008人次发放口罩、消毒液、方便面等基本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