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累计为4.2万人次低收入群众发放临时补贴984.74万元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4日 来源:龙岗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上半年,全区累计新增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24户59人。同时,全区为符合条件的低保户对象124户239人及低保边缘对象11户33人发放养育扶助金44.57万元。

  临时救助方面,全区上半年累计救助临时困难群众72人,发放救助资金34.76万元,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为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全区今年累计为4.2万人次低收入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984.74万元,缓解了物价上涨对低收入群众生活的影响。

  为困难家庭送上生活物资。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困难家庭防疫物资需求,龙岗区已先后四次为低保、特困人员、特困残疾人等发放口罩、免洗洗手液、酒精等防疫物品。同时,放宽临时救助条件,简化申请程序,并链接社会资源,为现有救助政策暂时无法覆盖的困难群众发放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

  此外,针对残疾人群体,区民政局做到应补尽补。上半年审批新增领取残疾人“两项”(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补贴的有266人,截至目前,全区共有生活困难残疾人72人,重度残疾人3891人,累计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940.3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