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民政局开展专项抽查助力社会组织规范化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28日 来源:龙岗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目前,我区共有社会组织2117家,登记数量居全市各区之首。为加强监督管理,规范社会组织活动,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根据区民政局党组的部署安排,自5月中旬起,区民政局、区社会组织党委启动2020年社会组织专项抽查工作,按照不低于3%的比例,计划实地检查不少于60家社会组织,实现全区11个街道全覆盖。

  为确保抽查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和有效性,区民政局联合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业务主管单位,并邀请社会组织法务服务室驻点律师和专业会计师参与现场抽查,重点检查社会组织开展业务活动、内部治理、财务收支、党建工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等情况。

  通过专项抽查促进社会组织内部建设,督促存在问题的社会组织进行整改,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予以处置,以此促进龙岗社会组织规范化、高质量发展。

  区社会组织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检查工作,党委副书记陈爱军同志率队实地检查了龙岗区高新技术产业协会等6家社会组织。在实地检查过程中,陈爱军同志强调,开展专项抽查工作,既要全面掌握社会组织的发展状况,又要个性化指导社会组织改进不足,弥补监管缺失,加快推进我区社会组织从量的增长转向质的提升;同时要求社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党建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好我区社会组织党建“1+2”文件,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社会组织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齐头并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