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民政局聚焦疫情防控社会心理工作举办线上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19日 来源:龙岗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民政局邀请了深圳市龙岗区社会心理服务协会二级心理咨询师聂蔚琳老师,以线上“网课”形式,聚焦疫情防控期间多发的社会心理现象,从疫情期间社工的角色、情绪问题、介入策略、问题汇总归类解析等四个方面入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社会工作心理辅导技巧培训”。区内各机构社工踊跃参与,参与在线培训的人员达378人次,涵盖我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线社工及督导人员。

  这次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波及面广、影响面大,不仅对民众生活以及国民经济带来巨大的压力,而且对民众的身心健康也造成了明显的影响,不良社会心态和社会心理问题日益凸显。作为直接面对居民群众的社区一线社工,开展积极有效的社会心理服务、心理疏导和干预显得尤为迫切。在区委政法委的大力支持和紧密配合下,龙岗区民政局举办了本次工作培训,指导社工从专业角度开展社会心理工作和服务,通过预防和化解社会心理矛盾,充分发挥社会工作在社会治理体系创新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线上培训形式新颖,并设置了线上互动环节,辅导老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在线答疑,既避免了人群聚集,又为我区社工开展社会心理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培训反响非常热烈,得到社工们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