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民政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部分公共服务的通告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3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按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要求和上级有关部门最新防疫部署,现就我区民政公共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通告如下:

  、养老服务

  1.全区养老机构实施临时封闭管理,一律不得接待走访、慰问和探视老人的外来人员(含老年人家属、朋友)老人无特殊情况不得擅自离院。外出看病或回家过年的老年人,生活能够自理的,先居家养老,暂不重新安排入住。院内暂停举办集中联欢活动,暂停接待各类志愿服务,谢绝社会各界参观慰问。

  2.社区“夕阳红”都市养老服务中心暂停相关服务,暂停开展集体活动,暂时关停长者食堂服务。

  3.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要强化自身防护,严格执行每日消毒工作,加强应急值班,落实应急措施,重要情况及时报告。

  二、婚姻登记

  取消原定2020年2月2日(周日)加班办理婚姻登记的工作安排。婚姻登记处正常上班时间暂定为2020年2月3日(如有更改将另行通告)。正常上班期间,推行微信、网络和电话预约,分批分段进行婚姻登记,市民可通过登陆“广东民政”微信公众号、广东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粤省事”平台和拨打12345热线等方式进行预约。为了减少婚姻登记处人员往来和聚集,暂停举行免费结婚颁证仪式和婚姻家庭辅导服务。

  建议市民错开疫情高发期进行婚姻登记,尽量推后办理。同时要避开2月14日、2月22日等结婚登记高峰日,避免扎堆登记。前往婚姻登记处办理登记时,尽量不携带亲友团并做好个人健康自我申报。

  三、龙岗区社工展览馆、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

  龙岗区社工展览馆、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社会组织发展中心)暂停对外开放,暂停开展集体活动。

  以上民政公共服务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特此通告。

  深圳市龙岗区民政局

  2020年1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