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民政局举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08年12月2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08年12月23日,龙岗区民政局举行领导班子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参会人员包括区民政局领导班子,各街道社会事务办主任、党员干部、社区基层群众代表。

  会上首先由区民政局丘文顺局长代表区民政局班子对查摆问题、分析检查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对科学发展观理论的学习、社会救助体系不够完善,慈善工作,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社会福利、机关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原因,提出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整改措施:加强理论学习;推进社会工作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大力培育发展公益性民间组织,充分发挥民间组织在提高社会管理水平和扩大公共服务供给中的作用;加强社会福利和社会救助工作,促进社会公平和稳定;大力推进慈善事业的发展;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民政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然后由各街道社会事务办主任、党员干部、社区基层群众代表对分析检查报告进行热烈的讨论,对报告的进行充分的肯定,认为该报告的内容进口一个“实”字,敢于触及深层次的问题,充分反映,区民政广大党员干部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上形成的共识,取得成效,实事求是地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对制定的整改措施表示认同。同时也对我区民政工作:在社会工作、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社会慈善、社会组织、社会事务;贯彻科学发展观服务龙岗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在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作风建设,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局机关自身建设方面的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