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民政局打造居家养老“四大工程”

发布时间: 2009年06月0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打造老年幸福工程。整合资源,创办带有日托、就餐、休闲娱乐、学习聊天等多功能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实体,引导老人“走出来”,在社区大家庭中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实施以老助老服务,组建以低龄健康老年人为骨干的居家养老服务义工队伍。(二)打造居家助残工程。与残联共同开展居家助残工程,整合居家养老服务社、残疾人康复服务站等医疗康复资源,形成覆盖全社区残疾人的服务网络,开展社区综合助残服务和居家助残服务。(三)打造“阳光妈妈”工程。与妇联联合开展“阳光妈妈”工程,优先安排本地下岗女工尤其是“4050”人员、有劳动能力的低保人员,单亲母亲等,经培训合格后,纳入居家养老队伍,实现下岗女工就业和养老需求实现“双赢”。(四)打造信息化工程。开发居家养老服务系统,设置局域网共享平台,实现居家养老管理工作信息化、规范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