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2010年社工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10年04月2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18-23日,龙岗区全面部署、精心组织,顺利举办了第三届“社工宣传周”活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普及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一是高规格启动宣传周活动。4月18日,龙岗区率龙祥、彩虹、春暖、正阳、至诚等区内5家社工机构参加市社工宣传周启动仪式及当天的宣传活动。次日,在龙岗中心城华润万家广场隆重举行了龙岗区社工宣传周启动仪式,并同时启动《龙岗社工》创刊首发仪式,区民政局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启动仪式上,龙岗社工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节目富含“社工元素”,寓教于乐,向广大市民传播社工理念和社工文化。

  二是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宣传周期间,区内各社工机构抢抓时机,结合各自服务领域,开展了系列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摊位、展示宣传展板、派发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进行互动游戏等方式,向龙岗广大市民宣传社会工作知识,展示社工风采。据不完全统计,宣传周期间,龙岗区共举办宣传活动16场,派发宣传资料8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000余人次。

  三是加强媒体宣传报道。宣传周期间,在广东电视台新闻频道播放了龙岗区社工试点纪实宣传片,全面展示了龙岗社工试点情况。同时,南方日报、龙岗电视台、深圳侨报等媒体对宣传周期间的相关活动进行了专门报道,让社会工作走进了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