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切实推进社会组织“两个覆盖”工作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1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期,区社会组织党委多举措推进社会组织“两个覆盖”工作,积极协助区委“两新”组织工委将主管全区1200多家社会组织的40个业务主管单位相关负责人纳入联系机制,确保党建工作有效畅通;动态更新党建工作台账,通过前期摸查,理清并掌握单独和联合组建党组织情况。目前,由区民政局主管或者直接登记的社会组织共35家,已建立党支部的10家。区民政局党组要求相关科室(单位)将该项工作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一是高度重视,强化政治担当,带头在区民政局主管的社会组织中率先实现“两个覆盖”的全覆盖。通过结对帮扶、逐个督办销号的办法,加快推动存量的25家社会组织,以及新中标“夕阳红”社区养老项目、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运营项目的社会组织建立党支部,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二是积极配合区委“两新”组织工委推动全区社会组织“两个覆盖”工作,协助建立快速沟通传达渠道、联席会议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督促各业务主管单位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解决社会组织成立党组织找不到“主”,党的工作没人管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