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统一慰问标准,体现公平救助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2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针对以往各街道慰问困难群众的范围和标准不一致、群众意见大的状况,区民政局在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基础上,对全区民政困难服务对象慰问金发放实行统一标准、规范操作。根据困难程度、群体特点分门别类进行公平救助,体现“一碗水端平”,切实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一是将民政困难群众分为百岁老人,“三无”老人、“五保”老人,低保户,低保边缘户,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5种类型;二是根据不同类型制定不同的慰问金发放标准,在同一类型的群体中发放同一标准的慰问金。即百岁老人每人3600元,“三无”老人、“五保”老人每人3000元,低保户每户3000元,低保边缘户每户2600元,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每人3000元;三是将区、街道两级民政困难群众慰问经费合并列入各街道年度部门预算,区民政局不再安排慰问品发放而是对特殊困难群众实施精准救助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