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社会组织管理市、区工作日活动首站在龙岗开启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加强市区两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的业务交流,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水平,3月21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凌冲同志率队赴龙岗区开展“社会组织管理市、区联合工作日”活动。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建,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肖卫国,龙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汪洋,龙岗区民政局局长温石祥,龙岗区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陈爱军,市民政局执法监督处、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处室,龙岗区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龙岗区社会组织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龙岗区民政局工作纪实宣传片。陈爱军同志代表区民政局汇报了龙岗区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情况;汪洋同志介绍了龙岗区两新组织党建情况,并对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与会人员就社会组织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以及登记管理、执法监督、党的建设等业务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座谈会结束后,凌冲同志一行到龙岗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社会组织发展培育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

  凌冲同志对龙岗区民政局在社会组织管理和社会组织党建方面进行的政策创制、改革创新做法以及形成的“龙岗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分析了当前形势,并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社会组织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一是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社会组织工作的领导,工作细节和工作过程都要体现党的意志、宗旨、目标和任务,让社会组织真正成为党领导下的一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有生力量。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对社会组织发展的宏观调控,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有针对性地制定社会组织发展结构调整规划,引导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社会事务,提供社会服务。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对社会组织的扶持引导和监督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真正发挥好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

  凌冲同志最后指出,希望市、区民政部门在社会组织管理和党建工作方面联动协作,共同探索实践,将我市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不断推向深入,同时也希望龙岗区大胆探索,先行先试,为全市社会组织改革发展创造新的“龙岗经验”,提供新的“龙岗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