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民政“红马甲”,护航祭扫小高峰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0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上周末,我区迎来今年清明首个祭扫高峰,为确保群众祭扫安全、文明、有序,龙岗区民政局于3月30日、31日动员区社会福利中心党支部、区救助管理站党支部、局机关党支部,在局领导董琳、王浩、陈爱军同志的带领下分赴吉田墓园、龙山永久墓园、平湖福泽园公墓、南湾恩德圣地陵园开展党员志愿活动,协助区清明工作指挥部做好便民咨询、交通指引、人流疏导、危险品排查、祭扫现场秩序维护等服务,提醒祭扫群众注意用火安全,防止火灾、踩踏等安全事故发生,宣讲节地生态安葬有关奖补政策,倡导鲜花祭拜等绿色低碳的祭扫方式,引导群众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以低碳、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

  通过活动,广大党员对“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有了更深入的体会,有力地增强了广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龙岗民政新时代争第一注入了新的动力!

  志愿活动期间,董琳、王浩同志还陪同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程文清同志一行考察了市殡仪馆(吉田墓园)和龙山永久墓园的祭扫服务保障和安全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