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杭州市滨江区民政工作考察团到我区考察交流“夕阳红”都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18日上午,杭州市滨江区管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包嘉颖、滨江区民政局局长郭吉龙等一行十余人来到平湖街道白坭坑社区“夕阳红”都市养老服务中心,现场实地考察学习“夕阳红”都市养老的经验做法。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温石祥,区政府督办专员谢伟文,平湖街道办副主任白剑冰同志陪同考察。

  包嘉颖一行认真细致察看了白坭坑社区“夕阳红”都市养老中心整体布局和长者食堂、保健康复、娱乐活动、辅助功能等四大功能区的设置,详细了解了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运作、“夕阳红•长者食堂”的运营等情况。

  白坭坑社区“夕阳红”都市养老服务中心于今年3月21日试运营,为辖区6659位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保健康复、心理辅导、文体娱乐等日间综合服务。该中心选址优越、规划超前、功能齐全,公开招标引进了实力较强、管理规范的专业养老服务运营机构,重点突出了智慧养老概念,目前属全区社区“夕阳红”项目的典范之一。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集体观看了龙岗区民政局工作亮点专题片和区“夕阳红”都市养老专题片《夕阳红满天》MV。包嘉颖副区长对龙岗区原创歌曲《夕阳红满天》给予高度好评:“我是学音乐的,这首歌曲子很美,词很贴切,唱出了民政人的情怀和心境,朗朗上口”。

  接着,平湖街道办副主任白剑冰同志重点介绍了白坭坑社区“夕阳红”都市养老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和特色做法;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温石祥同志围绕“三级中心”推动“夕阳红”都市养老模式在龙岗落地生根作了经验介绍。包嘉颖副区长对我区“夕阳红”都市养老模式给予高度肯定:“龙岗区‘夕阳红’都市养老模式创新性很强、推进力度很大、工作成效很好;作为榜样的力量,龙岗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为滨江区更好地做好养老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同时也详细介绍了滨江区养老服务实行“助医、助乐、助急、助浴”的特色做法,引起与会人员的广泛共鸣。双方在养老政策支持、优质服务等方面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