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救助管理站组织开展消防培训暨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3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24日下午,区救助管理站组织全站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主要内容包括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发现火情时如何处置。应急演练前,龙岗公安分局消防监督管理大队李冰队长通过引用巴黎圣母院火灾、万达广场火灾等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安全事故的发生原因、火灾预防、报警、火场逃生、疏散等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应急演练中,消防队员现场介绍了灭火器的用途、性能、原理和操作方法,并由全体员工分批实操使用灭火器灭火,边学边练。随后,开展火灾逃生演习,全体员工按照疏散路线有条不紊地进行撤离。此次消防演练,不仅提高了全站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在演练过程中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堵塞漏洞,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