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研究民政系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1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17日上午,我局组织局班子成员、各街道分管领导、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社会事务办主任召开区民政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温石祥同志主持。各街道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社区民生微实事·大盆菜”资金执行、“夕阳红”项目与运营机构对接运作、本年度“夕阳红”项目推进进度、高龄老人津贴发放、困难人员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金和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等工作。就做好民政领域重点工作,温石祥同志强调:一要强化职责定位、咬定工作目标、解决实际问题,民政工作无小事、小事也是事关百姓的大事;二要强补工作短板,正如“木桶理论”中盛水的多少取决于最短的那块木板;三要强力突破难点,如核准核实高龄老人津贴发放,多同公安部门、社区居委会沟通交流,采取多种方法、综合施策;四要强化监督管理,如“大盆菜”要从根本上解决粗放管理带来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