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特殊护理与养老学院举办2019年第六期特殊儿童护理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2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19年龙岗区第六期特殊儿童护理员培训在龙岗区特殊护理与养老学院开展。本次培训邀请了龙岗区社会福利中心养护部副主任护师黄丽雅、医疗部主治医师彭丽萍进行授课,讲授主题分别为“儿童意外伤害及预防要点”、“儿童感觉统合训练”。

  黄丽雅护师从儿童意外伤害概况出发,说明了意外伤害的概念、分类和危害,并指出了福利中心近三年来常见的意外伤害类型。接下来介绍了意外伤害的原因与特点,从年龄、地域、城乡和性别方面进行了分析。最后详细讲解了儿童常见的意外伤害类型和预防要点,例如跌落伤、溺水、烧烫伤、呼吸道异物、交通意外、中毒、动物咬伤或抓伤等。

  彭丽萍医师从儿童能力发展的过程:各种感觉的输入-身体动作-语言发展-认知学习-心理情绪-社交互动-适应社会,说明了感觉统合训练的重要性。接下来分别从触觉、前庭觉、本体觉、视觉这四种感觉统合失调或发育不良的表现、原因、专业训练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本次培训共有110名医护人员参与学习,经过六期培训,中心医护人员及护理员累及接受培训800余人次,覆盖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