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2023年龙岗区中华慈善日暨慈善月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11日 来源:龙岗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2023年龙岗区中华慈善日活动暨慈善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丰隆深港科技园产业促进中心举行。龙岗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黄云,区慈善会会长凌国强,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梓亮等出席活动。来自龙岗区教育、民政、退役军人、应急消防、工青妇、各街道公服办的领导干部,区慈善会副会长、冠名基金代表,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龙岗区文艺志愿者协会带来的翩翩歌舞——《龙岗梦·慈善情》中拉开序幕,并通过短视频展示了过去一年全区慈善工作“成绩单”。

  龙岗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黄云充分肯定了一年来龙岗慈善工作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慈善事业是凝聚爱心、传递温情的崇高事业,是共创美好生活的重要途径,要求龙岗区慈善会坚持弘扬慈善文化、促进全民慈善,营造人人向善、人人为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拓宽参与渠道、推进慈善创新,丰富公众参与慈善渠道;服务中心大局、打造精准慈善,让慈善成为扫盲区、破难点、补短板的重要补充,让社会各界的爱心和温暖直达困难群众的心坎上,助力龙岗建设民生幸福家园。

  随着领导嘉宾一起点亮灯柱、共同打开龙岗区慈善月系列活动的画卷,2023年龙岗区慈善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现场依次举行了龙岗区2022年度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获奖企业颁奖、拉堂水库修缮工程竣工答谢、冠名基金集体授牌仪式。紧接着,深圳市文联兼职副主席、深圳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刘昭现场表演了由他专门为本次活动创作的慈善快板节目——《龙岗慈善永辉煌》,将慈善精神与快板文化结合起来,让龙岗市民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激发他们参与慈善公益事业的热情。现场还陆续举行了重大疾病慈善救助项目、“五个一百”帮扶项目、关爱“一老一小”慈善公益行动、助力海丰县可塘镇乡村振兴等5场慈善捐赠仪式。

  区慈善会党支部书记徐宁代表凌国强致辞表示,接下来区慈善会将贯彻落实好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引导有能力、有意愿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爱心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龙岗慈善公益事业。

  活动最后,龙岗区社会福利中心的孩子们上台进行了答谢表演。相关领导上台为孩子们赠送了礼物并一起合影。2023年龙岗区中华慈善日活动暨慈善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