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民政局党组开展财政支持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20日 来源:龙岗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部署,7月20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民政局党组开展财政支持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黄汉平主持召开与区民政局党组书记李梓亮同志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黄汉平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李梓亮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和有关同志,以及区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镜波,各街道分管民政工作的领导同志,区民政局各科室、下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黄汉平同志强调,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根本任务是做到“两个维护”,就是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区委此次部署对区民政局党组开展财政支持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专项巡察,充分体现了区委对民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民政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区民政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对区民政局开展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要以接受专项巡察为契机,扛稳扛牢主管监管责任,深入整治专项资金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堵塞监管漏洞、补齐制度短板,确保专项资金真正用到刀刃上、惠民利民政策落实到位,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深圳的使命任务。

  李梓亮同志表示,区民政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巡察工作要求,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营造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发现问题、积极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要严守纪律规矩,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各项工作,详实无误提供相关资料,杜绝信息不顺畅、衔接不及时、配合不到位等问题,确保巡察组全面掌握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的实际情况;要强化成果转化,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以诚恳谦虚的态度接受认领,深刻剖析原因、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同时举一反三,进一步健全民政工作体制机制,全力提高巡察整改的综合效果。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166255062,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6:00;专门邮政信箱: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清林路海关大厦西座7楼(注明区委第二巡察组收),邮政编码518100;同时,在龙岗区清林路海关大厦西座5楼货梯出口过道左侧设置联系信箱,欢迎大家随时与巡察组联系。为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区委巡察办设立监督电话,号码为18100281502,主要受理巡察组纪律作风问题的反映,受理时间截止到2023年8月16日。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组工作进行监督。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在财政支持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中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专项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民政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