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6月举办超150场活动 龙岗区多形式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30日 来源:龙岗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6月28日,党建引领“未”爱童行——龙岗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成果总结暨“友爱童行”困境儿童关爱活动在龙岗街道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龙岗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月成果总结为契机,从政府保护、社会保护等多方面的关爱行动,营造全社会爱幼护幼氛围,搭建有利于本土未成年人保护社会工作专业发展的新平台,为龙岗区提供专业化、体系化、精细化的未成年人保护服务。该活动由龙岗区人大社会建设委指导,龙岗区民政局与龙岗街道办事处主办,龙岗区社会组织总会支持,龙岗区青睐青少年发展中心承办。

  为强化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在区未保办的牵头指导下,全区多平台、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各成员单位、街道、社区结合六一、未保宣传月等主题开展“六大保护”宣贯行动,切实开展微心愿、暖心房、心理健康、法治宣教等关心关爱困境未成年人的民生行动。6月以来,未保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结合职能工作开展心理健康沙龙、主题开放日、趣味市集等活动15场次,各街道、社区开展走访慰问、亲子活动、主题培训、普法宣传等活动136场次。

  活动现场,龙岗区民政局、龙岗区社会工作应急志愿服务队分别为龙岗区未成年人保护应急救助服务队及队员代表授证,以专业服务为核心,建立强制报告、应急安置、评估转介、协同干预、监护处置的个案联动应急响应救助服务机制,以此倡议更多心系未成年人保护的专业服务力量共同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同时,现场还有深圳市妇女儿童基金会、龙岗区社会组织总会、深圳市菲安娜饼屋、乐乐箱困境儿童关爱计划项目组等爱心组织和单位,为龙岗街道困境儿童进行爱心捐赠,以实际行动践行未成年人社会保护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龙岗街道重点打造了未成年人保护商企联盟,搭建社区-商企-志愿者三级社区支持网络,并引入青睐青少年发展中心的专业力量在龙岗墟社区建立未成年人保护安全基地、“童·睦邻,邻里有爱”社区支援网络,撬动多种社会力量,促进街-区商企资在社区更好发挥作用,将未成年人保护落实到基层。

  活动最后,参与活动人员也深入龙岗墟社区开展“友爱童行”困境儿童关爱行动,前往社区困境儿童家中,送去爱心物资,通过实地的关爱行动,进一步加强了各相关单位对于基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实践行动和意义。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项立足当下谋长远的系统性工程,在龙岗区民政局的指导下,龙岗街道将继续把党建工作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效融合,依托海航城平台、龙岗墟社区阵地打造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示范站点,加强“六大保护”基层服务体系建设,联合多方力量,提升社会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关注度、支持度和参与度,保护未成年人儿童更加安全、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