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政协委员获聘特约监督员!龙岗区民政局加大监督力度,推进“一老一小”重点民生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31日 来源:龙岗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深圳市龙岗区民政局举行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暨首场民主监督活动,聘任区政协委员李文杰、凌臻俊、林良担任“一老一小”重点民生工作监督员。

  在聘任仪式上,龙岗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柯福新宣读了聘任通知书,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梓亮为三位特约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和工作证。三位特约监督员表示,接下来将切实履行好监督员职责,积极为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聘任仪式结束后,三位监督员参加了首场民主监督活动,一同走访龙岗街道南联社区“夕阳红”项目、龙城街道长者服务中心和盛平社区长者服务站,实地考察龙岗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情况,听取社区“夕阳红”项目提升改造方案。特约监督员建议加快推进新型长者服务站点建设,为老年人提供更加多元、精准和专业的社区养老服务。

  据悉,龙岗区民政局高度重视区政协选派委员担任特约监督员开展协商式民主监督的试点工作,第一时间出台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拟定接受监督重点、建立微信交流群,强化了组织领导,明确了责任分工,畅通了沟通渠道。

  接下来,龙岗区民政局将通过安排专人对接,围绕推进“一老一小”重点任务,按照“每月一主题、月月有监督”以及“重要时间节点、重大事项决策、重大活动安排不缺位”原则,与特约监督员共同协商确定接受监督计划,丰富接受监督内容,创新接受监督形式,认真研究吸纳监督意见,积极主动为特约监督员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搭建平台和提供便利,确保民主监督工作走深走实、高质高效、有声有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